黑糖馒头

【all歌】安眠

脑补陈老板睡着后的大家


OOC警告 

   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某日凌晨,刚完成黑色手机任务的陈歌疲惫地拖着大包小包回到了自家鬼屋,灯都没开,定了个闹钟就钻进员工休息室倒头就睡。


  在自家地盘的青年放下了戒备,睡得很熟,眉眼间不见平日的阳光开朗,只有深深的疲倦与一丝不易察觉的难过。


  不一会儿,背包中的老式录音机沙沙作响,一道暗红的身影浮现床前。许音凝视着床上的人微微出神,那人脸上的神情他从未见过,不,或许说他从不会在他们面前露出这种茫然脆弱的像个孩子似的表情。


  许音缓慢的伸出手,替他盖好滑下的被子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,只好握住青年的一只手,感受着他一日比一日低的体温,默默坐在床边。床上的青年感觉到熟悉的气息,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些,睡得更熟了。


  白猫不知从哪儿窜了出来,嘴里还轻轻叼着一只布偶,轻手轻脚爬上床,蹭了蹭青年的肩膀,窝在床头睡着了,全不见白天的嫌弃,只有依赖和喜爱。


    漫画书页翻动,白秋林的身影出现,他无奈地帮老板摆正了床边的鞋子,转身检查场景去了。


  无形的力量打开了桌上的台灯,灯光被调到最暗,墙上青年被映照出来的浅浅的影子变成了长发女人的形状,一缕发丝从影子中伸出,温柔的环住青年的腰身,像是少女环抱着她的情人。


  床上的青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脸上的神色放松了不少,没被握住另一只手搭在发丝上,像回握住她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

  当阳光透过窗帘慢慢洒满房间时,桌上的台灯突然关闭,录音机的沙沙声消失了,漫画书微微颤动......房间恢复原样,仿佛刚才的几个小时内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,寂静却让人充满安全感。


  初阳东升,被铃声叫醒的陈歌看着纯净的天空,意识到新的一天开始了,自己也依旧是那个站在所有人身前的领路人,依旧要为了恐怖屋,深夜去探索各种危险的地方,也依旧......


  于是,在空无一人的员工休息室中,他露出不同于接待游客时的明媚微笑,仿佛自语般说道:

  

  “早上好。”




________________

最后

祝新年快乐!


评论(7)

热度(1544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