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糖馒头

【音歌】你所期望的我

OOC警告



许音第一人称视角



半夜脑洞产物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你所期望的,是什么样的我呢?


  是于鬼怪包围中护你周全的我?在未知的危险中给你带来安全感的我?还是在你疲倦时陪伴你身边的我?


  作为下属,朋友,亦或是......恋人?


  自从获得自己的心以来,我便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每当注视着你,不明的心绪总会吞没那颗尚且稚嫩的心,滚烫的,属于人类的情绪袭来,我手足无措,几乎困扰到崩溃。


  我自知自己的神智还没清醒到可以理解人类的感情,于是面对你担忧的眼神时,我握住你的手,贴在自己的心口处,想让你来分辨这种情感。可几秒钟后,你仿佛触电般抽回了手。


  ‘你感受到了什么?’我想这样问,可只能发出“好疼”的声音。你终于抬起低垂的头,可望向我的眼神中有不解,有震惊,还有些我尚不能理解的东西。你摆了摆手,强行让我回到录音机中。


  自从那日以后,你虽然看上去依旧和从前没什么差别,但是呼唤我的次数明显减少了,一时间我竟以为白秋林将要取代我的位置。


  为什么呢?是我心脏里的东西让你难受了吗?我在狭小黑暗的录音机中感受着心中的情感,先前温暖热切的渴望早已消失不见,心上像是飘起了雪花,一点点,一片片,冻结了心脏。


  ‘好疼,好疼啊’心脏一定是被冻得通红吧,那缝补的痕迹中渗出点点血迹。我终于想起来了,那令我不安的的情感是什么。


  是“爱”啊,说来可笑,我死于热烈扭曲的爱意,死后却又被它从麻木混沌中唤醒。


  不过,这次不一样了。我知道的,你不像那对姐妹,你是温柔的,坚定的,散发光芒的。你没有辜负我孤注一掷的信任,你是我无边的黑暗中唯一的太阳,你说我们可以成为朋友...可是我的情感却已经超越了这个范畴。


  想要离你更近一点,想要你多依赖我一点,即使每次战斗都面对强大的敌人,每次都在魂飞魄散的边缘游离......


  不过,这样只会让你烦恼吧。所以我将心底的欲望压下,只要成为战斗的机器就好。我的心是守护你的心啊,无论你期望着什么样的我,我都甘之如饴。


  我以为我们会永远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,直到那天完成探索后,你像我们第一次交谈是一样握住我颤抖的手。你什么都没说,只是静静地看着我。一瞬间,我那明明已经死去多时的心脏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,好像发出了“噗通、噗通”的巨响似的。


  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和我一样的感情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